close

來囉!波波我因為波妞得了腸病毒>"<

所以在家閉關一星期沒有外出,今天一樣晚上只有波妞爸爸吃飯。

當然又是冰箱翻一翻煮一下給他吃。

我煮了他愛吃的炒麵給他當晚餐囉!

先說,這個沙茶炒麵熱量很高,減肥的人不要吃喔!

基本材料:



我今天還是準備了"一般的五木乾麵條",也可以用其他麵去做改變喔!

食材:洋蔥、紅蘿蔔、高麗菜絲、梅花豬肉。



先將所有的食材切絲狀就可以了。

步驟一:先將麵煮九分熟備用,煮太軟麵等下再炒會越來越軟,口感不佳。



步驟二:偷吃步啦!我使用梅花肉比較不會硬,將肉裹上一點太白粉+醬油下去調味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肉等下炒的時間不能太久,肉醃一下下讓它先入味囉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有因為我們不吃牛肉,也可以把豬肉替換成牛肉、羊肉皆可。



準備要下鍋炒囉!

步驟三:先放入洋蔥爆香,再依序放入紅蘿蔔+高麗菜絲拌炒至五分熟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麗菜絲可以用空心菜替換也很好吃喔!



步驟四:蔬菜類炒到五分熟就可以放入剛剛醃好的肉囉,炒到全熟為止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忘記說了,一切都用中火炒就可以了。



步驟五:再放入剛剛事先煮好了麵,另外放入一杯熱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多放一杯水,是讓食物吃起來有濕滑度,口感不會乾乾的。



步驟六:準備調味料,快要上桌囉!準備以下四罐,相信家裡大家都有吧!



步驟七:開始調味,淋上少許蠔油,再加入一匙沙茶醬,跟少許黑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至於鹹度可依照個人口感改變,我是不再添加味素了。



步驟八:放入蔥段拌炒。準備起鍋囉!喜歡看起來更亮口感更香可以放一點香油喔!



完成了,準備上桌囉!這是波妞爸今天的晚餐"沙茶豬肉炒麵"~~



這是我們家的"家常麵"好吃嗎?我也覺得很好吃耶!不過熱量很高,不可多吃~~

波波小碎念:

因為以前在娘家我一個人的時候,我很愛去我家後面買"羊肉炒麵",買久了,有一天心血來潮,在旁邊偷看

原來一點也不難,決定自己炒炒看,嗯嗯嗯嗯~~~味道一樣耶!不過老闆有放味素跟米酒

喜歡重口味的人,也可以放喔!喜歡吃炒麵的大家,有空也試試看吧!

喜歡我今天的"沙茶豬肉炒麵" 記得要推推喔!謝謝~~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波&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0) 人氣()